有媒體報道,雲南昆都夜市擺攤小販反映的城管科長酒後街邊找攤販SD記憶卡執法要收攤子,還經常吃霸王餐一事引起不小關註。
  在昆都夜市一帶擺攤的段女士向媒體反映稱,13婚禮顧問日晚,一名醉醺醺的男子走到夜宵攤前說是執法,要收走她的攤子。段女士介紹,當晚4名男子與1名女子發生拉扯,一戴眼鏡的男子掙脫之後來到段女士的夜宵攤前,與段女士交談之後掏出電話不停撥打電話。段女士聽到了部分電話的內容,她稱聽到男子叫人來收她的攤子,她沒有搭理。隨後男子還是一個勁地打電話。戴眼鏡的男子看到有人拿手機拍攝,還朝著鏡頭用手指比划了一個V字形手勢。
  就在這時,一輛巡邏警車路過段女士的攤子前,於是段女士上前求助民警。見到段女室內裝潢士報了警,男子情緒十分激動,朝著警察大呼小叫,對著段女士的攤子踢打,還與周圍的路人發生拉扯,期間多次與警察發生推搡。
  段女士稱,在爭吵中,戴眼鏡男子一伙人中年紀稍大的一人,掏出一本執法證丟在攤子上並不斷重覆“我是城管的科長,我吃了東西你敢收老子的錢?”而這夥人並沒有穿制服,還喝醉了。這幾名男子的舉動引發了圍觀路人的不滿,遭到聲討。隨後這夥人顧不上拿走此前丟在段女士櫃臺上吳哥窟的執法證就走了。
  遺留在夜宵攤的執法證上顯示,有白底紅字標註“雲南省行政執法證”字樣,執法證正面有照片,並顯示高雄二手餐飲設備姓名為張曉輝,職務為科長,執法單位為昆明市五華區大觀街道辦事處,執法類別為綜合,證件編號為YN211410,有效期至2017年5月,證件背面有“雲南省人民政府法制辦公室制”字樣。
  在採訪中,不少攤主反映,這夥人經常打著城管的旗號在昆都夜市攤點上白吃白喝,攤販們是敢怒不敢言。而執法證上的張姓男子不止一次打著城管的旗號在新聞路一帶吃霸王餐。
  據悉,大觀街道辦事處已開始調查此事。
  我有話說:
  城管一直是當前中國社會比較關註的詞彙,最近爆出的昆明城管吃霸王餐事件,引發人們熱議。“我的地盤我做主”這是繼“老百姓給臉不要臉”、“威脅我就是威脅黨”之後的又一句雷語。每一次“霸氣十足”的雷語曝出,都一點點損害著城管的形象和政府的公信力。
  言由心生,透過現象看本質,權力觀的畸形是吃霸王餐的緣起。科長的狂言,權力甚囂塵上,全然顛倒了主僕關係,顯然是官本位思想的放大和權力的驕縱狂傲。
  (原標題:昆明一城管科長醉酒吃霸王餐在夜宵攤撂下執法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41mdmg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